close

當生活中看似如坐針氈,其實是過於聚焦於看見小沙粒的不完美,記得有個童話故事敘說一位男子非公主不娶,有人教他辨識真正公主的方法,那就是令公主睡在舖了10個床墊的睡床上,並在最底層放了一顆小豆子,如果是高貴公主的敏感纖細體質,肯定會睡得不安穩。故事的寓意我早就遺忘了,小時候只是覺得這位公主肯定很難伺候,男子要娶一個這麼難伺候的嬌嬌女回家,他一定是笨蛋。現在再回頭看一遍故事,再投射到自己身上,好像每個人都會放大那顆小豆子,我們常常遺忘了生活中受恩典的部分,卻極力想掃除那所佔比例不大的塵埃,雖然頭腦知道最好感恩所有一切,不管喜歡或不喜歡,但真實情感卻背道而馳,例如確實有些事我怎樣也無法感恩,那麼為何要責怪自己?

以前的我會要求自己必須善良、要體貼、要分享,頭腦教導我的都是要對別人好,但我卻不開心,因為我不顧自己的感覺,我不喜歡競爭,拿到好的東西會先分享給朋友,即使是不熟的朋友也會分享,有時候連我自己尚未體驗過的經驗,我都會屈就讓給別人,雖然對人好我也感覺開心,卻仍然感到強烈遺憾。

由於自己的天性心軟,導致旁人以為我能接受某些事情,覺得我能夠屈就,因此常會吸引到必須失去某些東西的經驗,但我並不想當天使,軟土深掘的悲哀實在不想繼續無限迴圈下去。這次的感情創傷也是同樣模式,一開始就陷自己於必須忍耐的境地,無怪乎常常要神經過敏,對小事情打噴嚏,夜半時分為情傷神,為愛失眠。我稱呼這個經驗為美麗的誤會,錯誤的認知導致錯誤的結果,完全是自己的責任,為何一開始不說清楚講明白?我想是由於彼此的觀念不同,而我錯誤的投射信賴至對方身上,替對方找藉口所致。總之,欲達到目標,有時得做些取捨,要脫離卡住的生活,唯有勇敢向前衝,如果需要暫時六親不認,那就如此吧!這條路本來就是孤單的,我或許不是挺聰明,也不是挺有毅力,但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是吧!

我只想接受一對一的感情,辦不到的話一開始就不要答應,就算情感上多喜歡對方,終究是不適合我的生活模式,一開始就擺在分手線上的愛情,總有太多試驗,尤其當我得知其實對方還深愛著另一個人的時候,我如何能付出忠誠?因為對方並沒有和我相對應的忠誠,也因此從那之後愛情開始變調,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必須離開這個危險分子...但說的簡單,一旦付出了真心,我到底該如何自處?希望一對一的我不就是只能選擇讓步嗎?為何讓自己陷入無解的無奈風暴之中?我覺得...當兩人之間出現問題,如果還想繼續在一起,不是應該解決彼此的問題嗎?為何要再傷害另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承諾無法實現的未來?幸福是經營來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我自認為作風還算正派,卻還是過度相信甜言蜜語而陷入不拔之地。我只想要單純的感情生活,所以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但我也能理解的確在情感上,對某些人的感覺就是不同,正所謂一物剋一物,呵,所以我也不會指責別人的感情世界,因為自己遇過同樣狀況,所以能體會。

牡羊座的我其實很難愛上人,只是一旦愛上就跑不掉,如果我稍微多點遊戲人生的性格,也許就不會如此折磨自己!當牡羊女開始嚷嚷著說要獨立的時候,正意味著對方的某些狀況已經造成困擾了,獨立就是情感切割,就算天塌下來我也不會眨眼的那種感覺。當兩個人不比一個人好的時候,我還要強求自己接受對方的條件嗎?難道沒有對方的照顧,我就不能活了嗎?愛情不代表只因為你喜歡我我就必須忍受求全,也請你在乎我要求的基本條件,愛情絕對不是自我犧牲,也不是一意孤行,兩人世界能夠甜甜蜜蜜,三人世界會變成:一個會降低標準到有基本生活照顧就好,一個會拼命想成全對方但又離不開對方,一個則是擺盪在天秤兩端兩面不是人,難道其中有人不再愛了嗎?當然不是,否則為何要演肥皂劇。我想,談感情有很多種,看是要熱愛一瞬間還是要細水長流,都要務必追求適合的,若對方無法給予你想要的,他也不想改變目前安穩的生活,那是不是該做些取捨?

目前我並不想原諒你,因為不如此我就無法狠下心做切割,就算暫時離開也好,我希望這世界上只有我,沒有別人。

我希望你學習同理別人的感覺,或許你是年輕的靈魂,玩世不恭,總以自己的角度來權衡利益得失,我只能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不希望另一半對你做什麼,那就不要種下因子,不管最後誰能待在你身邊,我相信每個人都曾深愛過你,請好好珍惜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