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一熱,魚缸裡的小生物都失常了,最近都維持在32度C,先是玫瑰蝦莫名暴斃,再來一尾紅蓮燈搞失蹤,本以為牠跳缸去天堂了,可在魚缸周圍又遍尋不著屍首,最後我不死心的把裝飾品螺旋貝殼翻起來看,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小傢伙居然鑽到裡頭去把自己困成漩渦狀啊,還卡得挺紮實,魚嘴一開一合,圓睜眼睛瞪著我...

驚嚇過度的我,不得已只好拿剪刀緩慢的剪破貝殼,很怕一不小心傷到小魚,雖然一邊搶救一邊罵,但心裡相當擔憂牠撐不下去了,貝殼破碎之後,還有薄薄的一層貝殼膜包覆著魚體,就像嵌入化石裡的上古魚屍一樣,這時我該怎麼辦才能救牠出來啊!

最後只好用手慢慢的剝下那層膜,當連結魚腹的膜破裂時,啪的一聲,小魚兒被彈了出來,卻呈現螺旋狀半癱瘓狀態,在缸中載浮載沉...天啊,看來是凶多吉少了,超責備自己沒事幹嘛放什麼螺旋貝殼下去,這下害到魚了= =...

現在缸裡尚有紅蓮燈X5,斑馬螺X1,玫瑰蝦X9,雪花鬍子X1,為了保護牠們免受高溫之苦,再次演出失常行為,只好祭出了冰寶特瓶冷氣機一招,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大多是直接將寶特瓶放進水缸裡,但我覺得這樣溫度變化太大,有可能造成魚隻感冒死亡,所以我做了一點隔離,先把冰凍寶特瓶放進有把手的量杯裡(10元商店買得到),在量杯裡裝7分滿水當介質(*如圖),實驗後溫度從32度C降至27~28度C之間,再來就是測試看看一個冰寶特瓶能撐多久時間了。。。

1.寶特瓶500ml+冰水:維持4小時左右,適合閒人使用。

2.寶特瓶+冰鹽水:頂多4個半小時。。。囧

後續:寶特瓶實驗只進行2天,之後就沒有繼續了,結果一個禮拜後,目前缸中只剩下常勝軍紅蓮燈X5、玫瑰蝦X1(其他失蹤ing= =)。。。不是溫度的話還真搞不懂什麼原因造成死亡與失蹤,也許是我家自來水有問題,所以目前換成使用可以養魚的過濾器水試試看。。。

突然想到,這些生物都趁夜晚開戰嗎?戰敗的傢伙就淪為盤中飧?那難怪會失蹤了。。。

SAM_3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