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http://jane.seth101.com/chatter/%E7%9C%9F%E6%AD%A3%E7%9A%84%E4%BB%98%E5%87%BA/)

你覺得你一直為別人付出而沒有了自己   你被剝削了
也因此  你強烈的感到需要知道自己的存在
如果你總是在被關愛的環境裡 並視之為理所當然  你根本不會想到你的存在
人總是在痛苦中因為失去而感到需要的重要
當我們初生之時  有我們自己的生存本能   餓了就要吃  累了就要睏
世界依自己的感覺運行   孩子非常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不想要甚麼
長大以後  經由學習 我們進入社會化的規範中
“我應該分享  我應該為別人著想”   我們對每一件事情貼標籤   內心真實的感受被掩蓋
而現在  你對現狀感到不滿  而又回頭想要找到被掩蓋的自我
你想做到無條件的愛  你的感受卻跟不上頭腦想的
我們會對無條件的愛有所想望  是因為我們的頭腦知道應該要分享
心裡卻忍不住衡量   怕給了之後 自己會如何
你必須誠實地承認 其實你是有條件的  你必須承認你無法無條件地給予
你愈誠實的面對自己 你會非常清楚的了解你自己的感受
如果你不接受真實的自己  你會壓抑   你會犧牲自己成全別人 自己的需要會被扭曲   因此而失衡
你必須順著你與生俱來的本能 接受自己的生物性   也就是內心的慾望/衝突/情緒等真實的感受
當你真的滿足了自己 ˙才有能力對別人真心付出

-------------------------------------------------------------------------------------------------------分隔線

我終於理解什麼叫做愛,愛就是用適合我的方式愛我,愛就是讓你做自己。
一直不願放手,寧可飽受煎熬,大概是我心中對愛情的憧憬過於崇高,投射在戀人身上,故而合理化對方的致命瑕疵,認為對方不會採取如此的下下策,是自己過於一廂情願了,其實對方心中所想的便是我最不願意承受的事實。原來我在逃避,我在打著"活在當下"的招牌逃避解決問題。

我現在對某些人的行為很感冒,未來我也會修正自己的過錯,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

你帶給我的痛苦,讓我有無須付出太多的感覺,畢竟不是家人,畢竟你並不想與我共創未來,我只排在能同甘而不能共苦的階級...讓我不得不埋怨的,是你強打開我的心扉讓我陷入過深,給我錯誤的期待卻同時啜飲我的委曲求全,讓你完整,我卻破碎。如果你認為這樣是幸福,那你就去做,但請別剝奪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