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工作後,美其名是為了下一段工作做準備,但事實上卻花了許多時間與自己為伍,展開了一場與身心靈對話的過程。

 

老實說這並非容易之事,原以為自己已成熟到夠格處理人生大事的階段,惟事實證明,我控制心靈的手段並非高明,遇上環境丕變,輕則原形畢露,重則自我傷害。畢竟我就是擁有七情六慾的肉身,畢竟我的人格養成歷程,就是愛哭依賴不獨立,怎能自欺欺人講一些表面好聽的話呢?靈魂給我的功課並非想像中容易。我承認內心有一部分,對討厭的人、對討厭的事都不想負責,這趟療癒之路,多得是刮骨療傷般的痛楚。偶爾,內在起起伏伏、顛顛倒倒,充斥著孤獨感,且昔日深埋心底的恐慌症頭,也在蠢蠢欲動,即使如此,內心深處,仍有一種自覺能通過考驗的痛快!

 

原來這一切都是靈魂的抉擇,只爲了經驗、只爲了學習。因此必須時時提醒自己,無須怨天尤人,所有的歷程,都是自己預先舖好的梗,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用這樣寬廣的角度來看人生無常,一切便能迎刃而解。但是在過程中,我還是需要支持,不管來自自己,朋友抑或是家人,今天上完心靈課後終於豁然開朗,所有我所追求的一切,追根究底就只是需要愛而已,從頭到尾我只是想得到那份關愛,其實壓根不屑去追求名和利,而那些偽善、聽話、好表現的表像,則是盡力去實現別人的夢想,在工作上或愛情上都是。覺察覺察再覺察...勉之。

 

 

本日分享最有收獲的一句話:在你還沒認識自己之前,你以為等你追求到那個夢想之後,你就會快樂,非也,你只會更加迷失。(許添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rabbit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